南极丫丫

一个对文字情有独钟的女子
一刻永远(翻自 胡歌) - 潘潼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醉吻初夏,景美如画


南极丫丫原创

 2018-05-09 阅读 5046


null

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

一)

送别四月的尾音,和春天刚刚分手,那初夏的风儿,踏着季节的山歌,带着一颗驿动的心,带着初夏的讯息,吹来了万般柔情,让杨柳摇曳着夏的缠绵,让花儿绽放着初夏的妩媚,让我们随着那燃起的万分热情,看初夏悄悄第闯进我们的生活,看初夏轻轻地走进我们的世界。让我还来不及和春天挥手,就随着初夏的风,浸泡在初夏的温度里,让我来不及和春天作别,就随着初夏的风,浸润在初夏的五彩味道中。去感受那“晴日暖风生麦气,绿阴幽草胜花时”的诗情画意。



晴空,略有一些云彩,偶尔,阳光羞涩的躲了进去,瞬间,就有一阵微凉掠过肌肤。初夏的季节,空气中总散发着迷人的风采,一大片一大片的青绿村托着姹紫嫣红的芬芳,就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,柔和而迷人。随意望去,总有很多欣喜在心里泛起。没有什么,能比这微醺的风更让人沉醉了,空气里弥漫着煦暖而暖昧的气息,迷人的风景,热情地绽放着,在明媚的阳光里,触手可及。山野上的树木已经很绿了,远远望去,郁郁的色彩,浓浓酽酽的铺展开来,如一片绿毯。


null

null

二)

五月的初夏,生机勃勃希望的原野,我爱挺拔秀丽连绵的群山。我爱夏日里鸟儿婉转的歌声;我爱茂密的丛林景色怡然;我也很爱黑土地上翠绿的秧苗,我爱奔流的河流潺潺一路笑颜。季节不再青涩,满树满树绽开的,是日渐丰盈的情事。这样清亮美丽的景色,象一束绽放的花,如一盏清香可口的茶,一杯甘醇的美酒,只须放眼远瞭望,那些甜蜜醉人的芬芬,就会扑面而来,从眼一直醉入心中的最深世界。



喜欢初夏日子里飘飞的雨,撑一把油纸伞立于绿色地毯上,看雨将世间清洗得纤尘不染,滋养了禾苗,润泽了群山。喜欢玫瑰的清馨,喜欢蔷薇的娇艳,叶疯狂地长,花尽情地开,绿色在季节的河流蔓延。暖风多情,吻醉江山如画,繁中能薄艳中闲。娇艳而妩媚的初夏如画景色,缀在细致的浅草叶子里,活泼而可爱明丽。你听,鸟儿的歌谣,那一声声呢喃的娇嗔里,牵动着每一个音符都是彩色的,温馨,热烈而美丽。


null

null

三)

山是水的母亲,云是风的情侣,我爱美丽的初夏,是仙女抛下的锦缎,把人间装点的色彩斑斓!听,小鸟的歌声那样婉转,看,夏日的树木蓬勃生长,枝叶携手相牵,我爱深林里每一个弱小而顽强的生命,我爱那清澈的溪流,欢快地流淌在峡谷山间。在这样一个惬意的日子里,只要静静地坐着,丝丝缕缕的情感悄悄漫上心头,被时光幸福着的细小情节,隐藏在浅浅的微笑里。风穿越过五月初夏的这个季节,藏存着红尘的浪漫情怀,开放成人间美丽的花朵🌺。



在这个季节,我不要虚构,不要童话,不要那些渴望的呼唤。只要合着节拍,和时间一起漫步。看那些星空在哪里闪烁,我们就在哪里相拥,阳光在哪里灿烂,我们就在哪里牵手,在彼此的手心里写下海枯石烂和句子,然后一起把岁月,书写成传奇。我想经年以后,都不会忘记曾经这样的日子。那些期待与向往,感叹着心跳着的那个时刻,封尘成为泛黄书卷里色彩斑斓的一页,曾经路过的风景简单,微风拂过…


null

null

四)

五月的初夏,绚烂的晚霞将丛林浸染,朝阳初上,阳光洒满沟壑林间。翡翠般的奇峰群峦,威严屹立插入云端;彩绸般雪白的晨雾,轻轻舞荡在峭壁山巅。宁静中让身心融进这绿色的原野,放飞思绪,让真情相伴这寂静的莽莽大山。看啊,初夏的黄昏斜阳,远山含黛,晚霞绚烂,雾霭轻柔,袅袅炊烟。蝉儿的歌声像乐章的序曲,幽谷溪流把美妙的音符轻弹。蛙鸣阵阵似温婉的和声,这山传过那山...



初夏,一个多彩的季节,初夏,一个多情的季节,在一抹金色的初夏暖阳里,感受到夏的温度,在一缕和煦的微风里,感受到夏的清新。让我们和着自然的旋律,在涓涓的溪水里,在喳喳的鸟啼里,聆听夏的的声音,让我们浏览大地的风情。大自然肆意弹奏激情的旋律,夏日的乐章响彻山峦。清澈的湖水,多情的蓝天,听蝉音,听鸟吟,一概汇成精美的诗词绝句:平平仄仄平平仄,如生命之歌。用浓浓的相思,溢起多少诗情,让我独独恋上初夏,而我浸润在那初夏暖日的香气中,去永远感受五月与初夏浪漫和温馨。


null

null

五)

总是觉得,时间太快,不经意间,又是一个新的季节。今日,风和日暖,推开浅夏的门栏,时光在鸟鸣中冉冉而来来。阳光,不浓不淡,最适合闲暇时郊外游荡。行走的路上,满眼的葱茏多是香馨索绕,似乎,那些绿意全都浸满沁人心脾的暗香。偶尔,一阵风吹过,鼻尖便满是清晰的香味,于是,迎着风,放慢自己的脚步,一任自己思绪畅游。



缠绵的五月,伴着天边的白云,行云流水,轻轻地飘落,带着几分柔情,从远远的天际,悄悄地播洒,怀着几分缠绵,打湿了季节的情笺,为热情的天地,带来一丝丝清新的味道。初夏的阳光,越过浅浅的云层,折射下一米金色的阳光,正在悄悄地叩开夏天的大门,让那丝丝的温暖,随着夏天的味道。山野上绽放的花蕊,绚丽多彩。这是一副醉人的画面,初夏充满了浪漫的情节,它在红尘大地写满了柔情的诗篇,那迷人的氤氲,让人沉醉,如沉浸在甜甜的梦中一般。


null

null


作者简介 :

原网易博客笔名 : 胭脂清泪原创。美篇笔名 : 南极丫丫。一个爱好文字的灵魂,一个写尽三生烟火的女子。


本人原创文字,未经授权,不得抄袭!

感谢摄影老师 : 风~倾听 的美图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