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丫丫

一个对文字情有独钟的女子
广岛之恋 - 莫文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银河星辰,不改我心


南极丫丫原创

 2018-05-01 阅读 2272

null

null

null

(殇感美文)


序幕____

      这篇文字是2011年七夕,因为,不舍我的爱恋,在网易发表的文字。少女情怀的我,当时写这篇文章的心绪很乱,是自己真实的情感碎碎念……


    今天发表出来,是纪念我的爱情,文章未做一字的改动。

No.1

     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 。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


     纤手舞念,惆怅与文字,泪水与深情,谁人能懂?何须懂....
     独舞痴伤,孤独的灵魂,凝成的相思,谁人能解?何须解....
      遗憾成痛,沉醉的心梦,缠绵与熬熬,谁人能慰?何须慰....
      隔着梦想的红尘遥望银河星空,吴刚嫦娥正与月光偎依,七夕之时思絮飞舞,诉说着归尘的素然与地久天长的痴.....
     漫步鹤桥,心轻舞颦,默吟着唐宋词,缓缓地轻启那扇封存已久的记忆心门。遗憾,只因今生的这段情缘,成为不可磨灭的纠缠,回眸浅笑,多少痛苦随岁月一起淌过残流的小河。
    就在今夜,我以柔月为弦,以长发为歌,如水般的思绪紊乱……

null

null

null

No.2

     低眉敛首,丝丝缕缕的记忆如影像般一一的在脑海里回旋倒幕.....
     月影浅照绵绵,星儿疏斜若亮。独自一人悠悠地走在银河此岸,月色洒下的清辉却温暖不了清冷的心怀。
    低眉的瞬间,滴滴晶莹轻盈洒落,下的清辉却温暖不了清冷的心怀…
     低眉的瞬间,滴滴晶莹轻盈洒落,残烛泪般砰然坠地,原来,心事经不起回忆…
     流年滤不尽忧伤,那个身影,那个故事永远是心中无法言说的隐痛。冥冥中,几许尘落?于是,总是怀念三生石上的约盟,设想奈何桥中的轻叹,视眸中,一轮弦月幽幽而升,一泄而至,若歌,若梦……

null

null

null

No.3

     今夜,把所有的故事及心事,都染上了颜色,而我,与君的故事,在如水般的月光中泅染,沉默。尘世渊源中,不是旅途漫长,而是心路遥远。


    于是,失望已注定,偶的世间一切便在此时失去了所有的颜色。一切,都在这种无色的世间失语,沉默,乃失望大于希望, 曾经好像注定的缘分,只有我知,君知,残余三生三世不尽的纠缠....


    尝试着:走过阳光灿烂的这些日子,穿越雨幕中的迷离彷徨,轻轻踏过雪地上那晶莹的洁白,却依然是孤独的身心疲惫…


    以为时光的沙漏终会将忧伤滤尽,记忆会在光阴的流逝里淡若轻痕,铅华洗尽后就能一如当初,可是,无论我再怎么勇敢面对,始终走不出你曾经给过我的那个美丽的世界。

null

null

No.4

    为什么倾刻已成彼岸陌路?


    陌上无归,转山转水转佛,注定心在天涯无咫尺,咫尺之心在天涯?


    真遗憾,于君相识的生命中,那些飘过的尘埃,挘过的风景,流逝的岁月,在一场一场失望心伤后,一切安寂无语。


    我的心空世界,万物皆逝,万物泯生,我的廖寂远空,云浮,雁飞,只听空灵的歌声穿越时间的沧桑,情路茫茫,沧海无边,伤心着回忆着不堪回眸…


     失落心绪的忧伤依旧,那缕记忆仍在蔓延,笑颜的背后是滴滴清泪....


谁人能懂? 何须懂?

谁人能解? 何须解?

谁人能抚? 何须抚?


自在飞花轻似梦,无边丝雨细如愁。


    七夕的今夜,轻抹泪滴,浸湿素绢胭,朦胧的梦境,咀嚼心中的伤痕,思念着你清澈的明眸,已成为我心中远远近近的牵挂,日月星辰 不改我心!!


      缘起三千如咫尺,心归一寸既别离,记得忘记这个心痛的时刻,我的七夕……

null

null

作者简介 : 

原网易博客笔名 : 胭脂清泪原创。美篇笔名 : 南极丫丫。一个爱好文字的灵魂,一个写尽三生烟火的女子。


本人原创文字,未经授权,不得抄袭!

特别感谢: 小白老师的美图

null

更新于 2018年07月04日

评论(4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