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丫丫

一个对文字情有独钟的女子
星语心愿 - 付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红尘滚滚,江湖相守。

今夜,秋雨绵绵,听着这首曲子,勾起许多心事使人意乱神迷,也令我如痴如醉,我多想把时间停留在这片夜里,许我一段寂静时光,倾听一世梦的梵音。那次遇见,一见钟情,刹那间的心动,那惊鸿一瞥,这些美好的记忆足以终生回忆。

我写过的诗篇,都与那些相守的温暖有关,蓦然,红尘缱绻,时光漫漫,总是在想,在薄凉的岁月中,能够有一个人,让我可想可念,可眷恋,那便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和知足。即便是一种清淡如水的文字相守,这也是一种幸福的温暖。

秋风微吹,枫叶抖落,云淡风轻,写着一些喜欢的诗句,文字如清水洗尘。杨绛说: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。那么,能否,让我在一阕清浅的诗词里,在一季花开的无语里,遇见,淡雅若云的你。轻语着岁月,听夏蝉唱响七月的清歌,走在已晚的黄昏,清清的小河欢快的流淌着,天上飘逸的云朵,游戈着我的梦。

今夜的月光柔柔,依旧痴缠着窗外的一树繁华,捧一弯月色,锦瑟华年谁与度,此情可待成追忆。煮一壶清茶,细品那斑驳的光阴,掬一缕荷香,饮一杯深情,灵魂深处,你我的那份懂得,在时光里静默安暖,让温柔的记忆常留,清润着今夜的色。

岁月深处,打捞起的素色诗笺,铺章成清美的眷恋与期盼,让不舍的情怀在月色柔柔的时光里慢慢沉淀。而我,用一颗初心,守着一方静谧,那些红尘中的美好,那些年欢乐相守的章节,在心里依旧闪烁着最初的感动。静坐窗前,听着这首纯净的音乐,依稀中,那滴思念清泪轻轻洒落尘埃入泥。

那些留在生命里的暖,那些深入骨子里的念,依然在心里温润,若玉剔透。拈花一笑,珍藏一路的温暖与感动,守着自己的一方城池,在云烟水墨间低眉行走。若,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在平淡里觅得一丝清欢,在宁静里寻得一卷书香。用一季花开的微笑,迎接秋的苍凉与落寞,用杰亮的眼眸,在一卷泛黄的纸页里江湖相守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