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丫丫

一个对文字情有独钟的女子
长相思 - 黄江琴/付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微风疏雨,平仄诠释曾经。

转眼又是一个凉秋。划着时光的舟,就这样孤独的漂流在悲伤的河流里,任凭风的方向,渐渐远行。花开,曾经开满了我的世界,那些美丽的笑魇,温馨的场景,给我留下难以惨淡的记忆,年轮一转,孤单的街角,仍旧还有一个哭着迷路的孩子,听着耳麦踩单车飞翔而过着的舞步,不再,剩下一个孤零零的断肠人,拿着流年,守住即将散落的烟花,朝花夕拾,怨满地残花败影。

坐在秋风的夜里,看时光变得薄凉。一些风景,依然在红尘的两岸流淌不息,偶尔的,触碰着沉寂的寂寞,生出切切忧伤。初次的回眸,花开惊艳了全城,初次的相遇,落叶满地无芳香,初次的擦肩,在记忆里留下了温柔,初次的邂逅,是此生最美丽的梦。

季节的风,缓缓的吹向了流年深处,岁月悄无声息的又走过了半载,在记忆里念着过往的风花雪月,多少爱恨纠缠,凝聚了深深的遗憾,多少痴情旧梦,变成了无尽的伤痛,我曾无数次把牵挂与相思寄托在了风雨中,许愿维诺,只盼能在你的地点飘落,然而,年华荏苒,往事依然,不知,天涯的你是否安好。

时光,许久,远在天涯的你我,驻足在陌生的城市,是否会想起曾经的点滴,是否还会想起往昔温馨的画面。花落的凉意抚落了凋零的心事 ,沉醉在往昔有你的时光里,成为我永恒的伤痛。记忆着那美丽的影像,时时刻刻在脑海里萦绕,仿佛飞舞的花香,落满了我的世界。

或许美丽的时光,总会太短。如梦,就这样悄悄在秋的寒意中落下了凄凉的帷幕。相遇时花瓣芳香四溢,然而每段美丽的故事,都会在曲折的记忆中渐渐散去,留下的伤痛,却是迟迟的挥之不去。世人常说,花开相惜,花落莫离,可我们的故事却只能在往事的记忆里寻觅。花开时执笔为你赋下最美的清词,花开花落,转身却是我永恒的落魄。

秋风起,落叶漫天舞。或许,尘世间的缘分总难以捉摸,相遇的曾经,暗香浮动了心事,空白了时光,幸福将彼此缠绕。离别,转身,便是花事凋零,凄凉依旧。也许,那些往事,都经不住时光的推敲。当季节流走,我们要以什么样的平仄留住那些曾经。

也许,越过这个季节,有些东西,会渐渐的遗忘。也许,随着时光逝去,蓦然回首,已是光阴如风。往事太多,悄无声息的滑落,未免有些惆怅。手中的茶,已经变冷,就像跌落进凄清的夜色里,不知不觉间就失去了温度。曾经关于你的词句,悄然的泛起在心海。

落在笔尖的那一汪痴念,终究寻回了当初丰腴的模样,瞬间就把温润的夏刻满了季节的墙。好多的心情,还来不及转弯,便跌落在扑面而来的你的柔情里,在九月未央的衣襟处,书一笔带着颜色的留白。等一缕秋风微微,温柔的吹过,一如你我的时光。自在飞花轻似梦,无边丝雨细如愁,那些伤感不可磨灭遗留的痕迹,满满的兜转在韶华遗落的青春里,抛不掉的回忆。

此时,念君眼眸里挤满满了深沉而悲伤的泪花,觉得自己渐渐的被时间的痕迹风化,迷茫的心,找不到可以安置的地点,纯白色的回忆汇集成那朵即将殇花,现实的残酷把我推进了缠绵的深渊,沉浸在冷秋的夜里,听着哀调的纯音乐,让缕缕清泪化作相思雨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