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丫丫

一个对文字情有独钟的女子
미련한 사랑 - JK 金东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淡淡夏季,悠悠我心。

英国诗人,布莱克说:“从一粒沙里,可以看世界,一朵野花中见到天国。”此时 我坐在这淡夏的热浪中,感受到了一抹清凉,看到尘世的沉浮,念一段清心静语,经历尘世风雨。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。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,纵我不往,子宁不来。煮一碗相思红豆,品一口苦涩牵挂,寄一份缠绵思念,于心间温存一段流年回忆,芬芳往后的漫漫岁月。

爱,不是那风花雪月,情不是那甜言蜜语,不是那海誓山盟,爱情不知何时起,只想一往情深。今夜,行走在宛若一副带着点点诗意的画卷上,放眼铺展,纵然对着夜色,是无数的孤独,还有残留的往事,像是爬满心房的藤蔓,无休无止的纠缠。

有些怀念,只是给曾经付出真诚的心,给予一种自我慰藉而已,所以,怀念并非代表了沉沦。正如这春去秋来,拦不住它潇洒来去的脚步,至少我们可以怀念,来祭奠那些留过的美好光阴。此刻的君与我千里之外,遥远不可触摸。灯火阑珊时,一个人独处的时候,愈加少言寡语。冰凉的屏幕里上演一首闲曲幽幽,外面的热浪从不曾有退却的迹象。深沉的思绪里,妆点的本该是稍有的萧索,然,萧索却渺渺茫茫。

多少个夜晚,都是因为想你而失眠,多少个夜晚,都是因为想君而泪湿枕巾。谁懂思念的滋味,就像这杯苦咖啡,虽然可以加点糖,依然叫人心憔悴。每当心里思念着一个人的时候,脑海里不断浮现他的身影,总想,听一场夏夜的雨泣,茫茫人海凭阑瘦影,一半酿成烈酒,一半系在风里。一半寄往他乡,一半掩在心底。

天涯的路在无端的锦瑟里荡涤,无序的心在有情的华年里跳跃。悠悠苍天,远去的是时光,挥不尽的是生命的情意。浩瀚的岁月,收藏不尽人间的心事;泛黄的记忆,诉不尽昨天的故事。时光易蹉跎,人生难言说,多少人间过客,穿越春秋烟火,你不曾握得住瞬间,谁又能订制了永远。

时光荏苒,岁月辗转,多少尘事任变迁;生命若阑,恨爱无边,几许情悠织云烟。人生天地间,长岁路漫漫。生活的每一天,时光的每一天,是时空的距离与生命情怀的一次共鸣,也是人生节点中意念与情绪的一次次激荡和触动。

时间是时间的概念,佳节有佳节的意义!而人又该以怎样的心情,在时间的长河里感知佳节的意义。也许,唯有思念,才能让一切众生安美相渡;唯有思念,才能让所有生命充实丰盈。悠悠岁月,思念是生命永恒的主题,漠漠华年,人因思念而变得美好,因思念而懂得情真。万千思念万千重,重重思念挂帘栊。

身在红尘难为情,所有的思念与牵挂,都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心之所向的期盼和迷恋,所有的思念,都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眷念和依偎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